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夏天如何保湿 补水的几个妙招

2015年07月09日08:34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夏天如何保湿 补水的几个妙招

  天气比较干燥,给女人带来了很多肌肤上的问题,问题还没有完全解决,我们又迎来了一个炎热的夏天,这种转变给女人的肌肤带来了很大的伤害,很多的女人都会肌肤缺水,那么你们知道补水的妙招有什么吗?

  有效的补水方法:

  湿毛巾保湿

  洗完脸后可别忘了要补水哦,可以使用浸湿在水里的湿毛巾来敷脸,这个方法可以帮助肌肤保湿,特别是对于晒后燥热的肌肤,用凉毛巾敷2分钟,便能达到补湿、舒缓的作用,可以调解干燥、紧绷、脱皮的皮肤,方法简单,但却十分有效。

  保湿补水精油

  选择保湿补水型的精油,其高含量的不饱和脂肪酸和维他命E是保湿补水最好的成分,而且很容易被人体皮肤吸收,不饱和脂肪酸维持人体的正常水合作用,大量的不饱和脂肪酸能增强人体皮肤的吸收能力,而维他命E的抗氧化功能,都是保湿补水和护肤的重要成份。

  晒后保养

  肌肤美白不只是涂抹美白霜就可以拥有那么简单的事,除了抗氧化,去角质,补水抗晒之外,晒后修复也相当重要,晒后容易出现红肿过敏的现象,适度的补水对皮肤的修复有很大作用,可以用一些冰块或者化妆水来敷,缓解和镇静,令肌肤美白、光滑。

  保湿补水3大误区

  说法1:补水就是保湿,保湿就是补水!

  专家说:NO

  补水是直接补充肌肤细胞所需的水分;而保湿则是防止肌肤细胞中的水分散失。如果保湿系统不够健全的话补再多水还是一样缺水。提到补水也必然要提到保湿,不过它们是关系十分密切的两种概念。

  说法2:最有效的补水要用完全不含油分的保养品。

  专家说:NO

  任何肌肤补水的同时都需要适量的油脂来锁住水分,尤其缺水更缺油的特干肌肤,只有先补油,再补水才能达到好的补水效果。因此评判补水有效与否要看是否找到了真正的缺水原因,从而有针对性地补水、锁水。

  说法3:肌肤敏感是由缺水引起的。

  专家说:NO

  肌肤含水量大幅下滑的确可能引致皮肤正常的抵抗力下降从而导致敏感,不过干燥性敏感只是敏感类型中的一种,造成肌肤敏感还有多种不同的原因,所以出现敏感症状时最好首先找到敏感来源,避免盲目补水。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