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下午茶吃什么?5种零食解馋又减肥

2015年07月07日15:37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下午茶吃什么?5种零食解馋又减肥

  下午三四点的时候,午餐消化得差不多了,你肚子开始饿得牙痒痒的,想找点东西吃。其实下午的轻微饥饿并不是什么坏事!午餐吃得太少或者过于匆忙,到下午4点左右肚子呱呱叫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了。因此,不要有愧疚感,想吃就吃吧,它不仅可以让你恢复体力,还有助于保持身材呢。

  下午茶吃什么好?

  咖啡:这个时间,冲杯茶或者单份斋咖都是不错的选择。奶啡/奶茶/焦糖就显得过于厚重了,加糖过多,热量太高,不推荐。

  薯片:薯片可以吃,但是控制在4-5片,咬着吃。不要一次一整片塞嘴里大嚼。不雅观、容易吃过量。

  巧克力:买含量高的黑巧克力!虽然贵一点,但可以让你在吃的时候报着“品尝”的心态,一小块品质佳的巧克力带来的满足感足以让你幸福开心一阵的。要记住,甜味很重的巧克力会给你带来过多的热量。

  坚果:核桃、榛子,花生,芥末绿豆,杏仁等坚果是白领族必备的办公室小食,坚果含有丰富的蛋白质、不饱和脂肪酸和微量元素。多吃坚果还可以美肤、健脑、保护心脑血管健康、抗衰老等。

  但坚果毕竟热量大,不可贪吃,避免营养过剩引起发胖。 1-2小把就对够了,如果你是认真的在“吃”,1把就已经把口淡牙痒的感觉驱散掉了。

  酸奶乳酪:酸奶所含的一些菌类可以促进消化系统的健康,减少腹胀、便秘,让你的小腹看上去更加平坦。如果你的办公室有休息间,你完全可以切一小片柠檬(带皮),切碎,加到原味酸奶里面。一小杯,能吃15分钟左右。

  下午茶食用注意事项:3:00 - 4:00PM 食用能量加倍

  最新的营养调查结果表明,有下午茶习惯的人比其他人要苗条!下午茶往往受饥饿的驱使,是一顿真正的迷你餐,它和用来发泄郁闷或仅仅用来解馋的零食是不同的。零食的热量只会储存到体内,而下午茶和其他正餐一样,一部分用来供机体消耗。

  但是想减肥,下午茶搭配也得有讲究。下午茶的基本原则是选择2到3种具有互补作用,可以保证营养均衡的食品。比如一种谷物食品(饼干,面包干等)+一个奶制品(酸奶,白奶酪)/一个时令水果,当然还有饮料,最好是水,(矿泉水,白开水、清茶等。

  要记住,不是为了你的胃吃,而是为了你的味蕾吃,适量就好。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