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上班族喝茶用什么杯才健康 最好选用玻璃杯

2015年07月07日09:03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上班族喝茶用什么杯才健康 最好选用玻璃杯

  上班族是每个都是里边最忙碌,也是最多的人群,他们每天的忙碌生活让很多人的身体,都出现了这样那样的状况。所以在这里我们建议上班族一天喝三杯茶,让你健康每一天!

  一天三杯茶保上班族健康

  上午:绿茶

  绿茶中含强效的抗氧化剂以及维生素C,不但可以扫除体内的自由基,还能分泌出反抗紧张压力的荷尔蒙。绿茶中所含的少量的咖啡因可以刺激中枢神经、振奋精力。也正由于如此,我们推荐在上午饮用绿茶,以免影响睡觉。

  中午:菊花茶

  菊花有明目清肝的作用,或是在菊花茶中参加蜂蜜,都对解郁有帮助。

  疲惫了,还可以来一杯枸杞茶。枸杞子含有丰盛的胡萝卜素、维生素C等,具有补肝、益肾、明目标作用。其本身有甜味,可以像葡萄干一样作零食,对解决“上班族”眼睛干涩疲惫很有功效。有些人就干脆用菊花加上枸杞一起泡来喝,这样的搭配也算是完美。

  晚上:明子茶

  晚间一杯决明子茶。决明子有清热、明目、补脑髓、益筋骨的作用,若有便秘的人还可以在晚饭后饮用,对治疗便秘很有成果。

  喝茶杯首选应该是玻璃杯:

  喝茶杯首选应该是玻璃杯。别以为玻璃杯只是通透好看,在所有材质的杯子里,玻璃杯可是最健康的。

  玻璃杯在烧制的过程中不含有机的化学物质,当人们用玻璃杯喝水或其他饮品的时候,不必担心化学物质会被喝进肚里去,而且玻璃表面光滑,容易清洗,细菌和污垢不容易在杯壁孳生,所以人们用玻璃杯喝水是最健康、最安全的。

  也提倡使用搪瓷杯子:

  另外,专家也提倡使用搪瓷杯子,因为搪瓷杯是经过上千度的高温搪化后制成的,不含铅等有害物质,可以放心使用。

  五颜六色的陶瓷杯甚是讨人喜欢,可实际上在那些鲜艳的颜料里却藏着巨大的隐患,尤其内壁涂有釉,当杯子盛入开水或者酸、碱性偏高的饮料时,这些颜料中的铅等有毒重金属元素就容易溶解在液体中,人们饮进带化学物质的液体,就会对人体造成危害。

  而塑料中常添加有增塑剂,其中含有一些有毒的化学物质,用塑料杯装热水或开水的时候,有毒的化学物质就很容易稀释到水中,并且塑料的内部微观构造有很多的孔隙,其中隐藏着污物,清洗不净就会容易孳生细菌。

  所以,专家提醒,在选购塑料杯时,一定要选择符合国家标准的食用级塑料所制的水杯。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