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女子花4.8万元做整容 被烫伤脸形同“毁容”

2015年07月03日13:10  来源:中安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女子花4.8万元做整容 被烫伤脸形同“毁容”

  去年国庆长假,河南的宋女士来合肥探亲,无意中被合肥一家整形美容医院的广告吸引。爱美的她决定花费近5万元去美个容。手术过程中,宋女士的脸部却被严重烫伤。至今,她的脸上疤痕不仅没有消除,瘢痕增生反而越来越严重。协商无果,宋女士将这家美容整形医院告上法庭。日前,庐阳区法院已受理此案。

  花4.8万元整容 手术中脸遭烫伤

  宋女士32岁,老家在河南鄢陵县。去年国庆长假前夕,宋女士来到合肥探望外甥。一个偶然的机会,宋女士在电梯里看到一家医院的美容整形广告。宋女士顿时被广告宣传吸引,于是添加医院公众号为微信好友。

  在医院营销人员的热情鼓励下,去年10月1日,宋女士来到这家医院,准备接受加深双皮的“灵感美眸术”。在医院门诊接待处,一位周姓医生建议宋女士,还应该做面部超声刀手术。周医生说,手术只需40分钟,简单安全。宋女士在对方的要求下办了一张5万元的消费卡。据了解,宋女士做的两项手术共计收费4.8万元。

  可是,当手术进行到大约20分钟时,宋女士发现两个医生在交头接耳,谈论关于温度的事情,表情有些异常。当时,宋女士心里有些不好的感觉,担心有异常情况发生,可是脸部是麻醉状态,没有任何感觉。宋女士不放心,拿出手机自拍,吃惊地发现自己脸上已经被烫伤,“两边脸颊都起了很多大水泡”。

  当时,一名医生见宋女士发现了异常,立即用注射器扎破水泡,“跟我说没什么关系”。手术后,医生用药品涂抹伤口,并敷了补水面膜,“让我把药带回家敷用,说结痂之后就没事了”。

  瘢痕越来越严重 经确诊很难治愈

  然而,宋女士回到家后,事情并不是医生说的那么简单,“脸部伤口一直疼痛难忍,我只好在家养伤。”直到3个月后,伤口才结痂。然而,结痂脱落后,情况依然没有好转,反而导致整个脸部几乎被毁,伤口皮肤出现增生和凸起,严重影响容貌。

  今年4月,由于瘢痕增生越来越严重,宋女士前往安医附属医院皮肤科就诊。经诊断,宋女士面颊部因为超声刀温度过高、停放时间过长导致烫伤,已形成增生瘢痕,很难治愈。“医生告诉我,即使手术切割,仍有可能复发。”

  宋女士无法接受这样的现实,又到105医院和解放军陆军军官学院医院就诊,得出的结论与安医附属医院一致。

  整形医院拒负责 女患者黯然起诉

  痛苦之余,宋女士找到那家整形美容医院,要求对方予以解释和处理。可是,“医院找各种理由推诿,拒绝承担责任,甚至拒绝提供我的病历和档案。”

  协商无果,6月下旬,宋女士向合肥市庐阳区法院提起诉讼,将这家美容整形医院告上法庭。宋女士请求法院判令这家美容整形医院赔偿医药费、护理费、精神损害抚慰金等各项费用,并退还消费卡内余额。同时,请求判令被告承担诉讼费。

  昨日,记者从庐阳区法院获悉,法院已经受理这起医疗损害责任纠纷案件。由于相关司法鉴定还在进行,宋女士的诉讼主张的赔偿金额暂时无法确定。据介绍,一旦司法鉴定意见出来,法院将尽快安排开庭。(记者 李进 通讯员 鲁民 实习生 龙馨怡)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