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3岁宝宝摸狗摸出“瘌痢头” 局部或留永久性脱发

2015年07月03日08:24  来源:武汉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3岁宝宝摸狗

本报讯(记者陈雅萌 通讯员杨敬慈 李腾龙)萌萌的小动物们惹人喜爱,但乱摸的小手可能会把病菌摸到头上,变成“瘌痢头”宝宝。

不久前,刚满3岁的宁宁不小心被洒出的汤水轻微烫到头部,由于并不严重,家长没有太在意。这时,隔壁邻居家新养了一只小狗,喜欢小动物的宁宁每天去邻居家和小狗一起玩。

过了几天,宁宁的妈妈发现孩子头上的伤口处竟出现脓点,烫伤的红斑变成了掌心大的红色斑块,表面有黄色脓性分泌物不断渗出。妈妈赶紧将宁宁抱至武汉市第一医院皮肤科就诊,经检查,确诊为脓癣,头癣中的一种,即“瘌痢头”。经治疗,宁宁病情好转,但伤口处仍可能留下瘢痕,局部可能留有永久性脱发。

该科医生许莉介绍,如今随着生活水平和卫生条件的提高,小孩“瘌痢头”的情况已不多见,儿童患上头癣多半与接触猫狗等小动物而被感染真菌有关。宝宝的小手喜欢乱摸,而小动物身上总会携带病菌,一旦宝宝头上有伤口,病菌很容易引发伤口真菌感染,产生头癣,严重时可出现脓癣。

许莉提醒,儿童对真菌的抵抗力较弱,家长一定要管好宝宝的小手,不要随便摸小动物,尤其在头皮有伤时,否则,一不小心头部感染真菌,就会成为“瘌痢头”。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