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北京朝阳区一幼儿园现多例手足口病已停课

2015年07月02日08:29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一幼儿园现多例手足口病已停课

  本报讯(记者 方芳)近日,朝阳区二十一世纪金茂府双语幼儿园内,多名孩子感染手足口病和疱疹性咽峡炎。昨天,朝阳区疾控中心表示,已根据发病情况,要求幼儿园4个班停课10天。

  据介绍,该幼儿园共有7名孩子患了手足口病,涉及4个班级。朝阳区疾控中心除要求所涉班级停课10天外,还要求其他班级如发现一例手足口病或者疱疹性咽峡炎病例,都须立即停课。双井街道卫生部门对幼儿园的所有工作人员以及在园儿童的家长进行预防手足口病与疱疹性咽峡炎知识培训,并通报幼儿园的疫情。

  手足口病是由多种肠道病毒引起的急性传染病,四季均可发病,以夏秋季最多,学龄前儿童为高发人群,发病人群中,5岁及以下患儿占到大多数,并可多次发病。本市发病高峰为4月至7月。根据市疾控中心统计,本市上周共报告手足口病例1646例,较前一周上升8.29%,目前仍处于发病高峰期内。但今年整体发病量低于去年。

  按照市卫计委要求,托幼机构1周内累计出现10例以上手足口病或3个班级分别出现两例以上手足口病例时,建议停课10天。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