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两个食疗方有效改善中年脱发 助补脾益肾

2015年07月02日07:39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两个食疗方有效改善中年脱发,补脾益肾

  中年人大多数会出现头发稀疏,甚至秃顶,主要反映的是肾气不足——肾虚问题。中医认为,“发为肾之华”,一头乌黑有光泽的头发代表肾气很足。此外,脾主运化营养物质,是滋润头发的重要脏器,脾虚失运则会导致头发枯黄无光泽、易断裂、脱发等。

  中年脱发者除了改善生活方式和减轻压力外,不妨通过食疗来补脾益肾,改善脱发。

  牡蛎煎蛋:取去壳牡蛎50克,鸡蛋1个。将鸡蛋打入碗内,放入牡蛎、葱花、花椒粉、盐,搅拌均匀。在锅里倒入适量植物油,待油烧至六成热,倒入牡蛎鸡蛋液,煎至两面呈金黄色即可食用。具有防脱发,使头发光泽、富含弹性的功效。

  黑木耳蒸蛋:取黑木耳150克,鸡蛋100克,枸杞子10克。将鸡蛋打散,加入少量清水、盐,继续搅拌。黑木耳洗净后切成小碎末,倒入蛋液中搅拌,然后撒上葱花、枸杞子,淋入香油。待蒸锅水烧沸腾之后再把碗加盖放入蒸锅,沸水大火蒸七分钟左右即可。此方可补肾、乌发。▲(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皮肤科主任医师 席建元)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