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兰州:控烟监督员玩忽职守将依法给予行政处分

2015年06月29日13:09  来源:兰州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兰州:控烟监督员玩忽职守将依法给予行政处分

  昨日,市卫生局卫生监督所举办了“控卫生知识培训”。培训中明确指出,控烟监督员在控烟监督工作中,有滥用职权、徇私舞弊或者玩忽职守行为的,由有关部门依法给予行政处分。

  据介绍,根据我市公共场所控烟监督检查现状发现,在公共场所控烟,执法困难的现象比较普遍,公共场所控烟执法工作仍处于起步阶段,执法过程中,执法人员劝导多、处罚少,部分监督员对控烟法律掌握不清,理解不透,个别监督员在控烟执法工作中存在畏难情绪,缺乏信心,导致控烟工作总体进展比较缓慢,效果不明显。通过培训,就是要求全体控烟监督员全面系统地学习《条例》,明确执法范围、执法程序和执法要点,提高控烟执法技能和水平,加强控烟执法效果。在控烟执法过程中,如果控烟监督员有违法《条例》规定行为的,由市、县、区政府责令限期改正,有滥用职权、徇私舞弊或者玩忽职守行为的,由有关部门依法给予行政处分,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首席记者孙建荣)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