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小学生考后熬夜猛玩发高烧 专家:孩子千万莫贪凉

2015年06月28日08:44  来源:武汉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考后熬夜猛玩,小学生发高烧

本报讯(记者王春岚 通讯员王琛)连日高温,发烧患儿猛增。专家称,温差大、病毒多、贪凉,导致孩子们纷纷病倒。

周五,7岁的豆豆刚参加完期末考试,和父母到江边玩,又破例吃了夜宵,玩到11点多才回家,开着空调睡了一夜。昨早起床,父母发现豆豆发高烧,精神萎靡,忙带他到医院看病,被诊断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输液后体温才逐渐下降。

“医院输液的孩子排长龙,输液处座无虚席。”豆豆妈妈发微博说,不停有家长带着孩子来看病,大多都是发高烧,看着孩子们无精打采的小模样,很心疼。

据武汉市儿童医院香港路门诊部统计,进入6月以来,白天门诊量接近5000人次,夜间急诊600多人次,均比平日增加两成以上。其中,5岁以下儿童多是病毒感染,包括手足口病、疱疹性咽颊炎等;5岁以上儿童则是“空调病”居多。

该院内科主任陈寿康分析,近期天气炎热,晴雨交加,是病毒活跃的时段。同时,孩子在家长时间吹空调,室内外温差超过10℃,玩耍时频繁进出空调房,对室内外冷热环境适应不良,结果就病倒了。

暑假将至,陈寿康提醒家长,像豆豆那样考后熬夜猛玩,会导致抵抗力下降;陡然出汗后吹空调,也容易感冒。最好少带孩子去人多、空气不流通的公共场合,饭前便后要勤洗手,在家最好将空调温度设置在27℃左右,尽量减少温差,定期开窗通风。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