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一项新研究发现:常吃肉桂可以预防肠癌

2015年06月27日08:17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手机看新闻

近日《印度时报》报道,美国《癌症预防研究》杂志刊登一项新研究发现,常吃肉桂可以预防肠癌。

美国亚利桑那大学药学院副教授乔治·旺德拉克博士与该校癌症中心多娜·张博士合作完成的最新研究发现,从肉桂中提取的一种复合物肉桂醛可有效抑制肠癌。肉桂醛正是使肉桂呈现独特香味的关键物质。研究人员通过大鼠实验发现,添加肉桂醛的食物可以降低大鼠大肠癌风险。该物质可增强大鼠细胞自我保护能力,通过解毒和修复作用有效应对致癌物。

旺德拉克博士表示,肉桂是全球第三大调味料,但是有关肉桂保健功效的研究却相对稀少。确定肉桂对健康的积极影响,有益全球各地人们防病强身。▲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