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6月29日10时:王华丽、薛毅谈你所不了解的食品添加剂

2015年06月26日09:15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6月26日电 (王亚微)夏天炎热,冰淇淋、饮料的消耗会增多,这些都是食品添加剂的“大户”,然而食品添加剂真有那么可怕吗?怎样选择含有添加剂的食品?今年的6月16日至7月2日是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人民网健康卫生频道将陆续推出“食品安全”系列访谈节目。6月29日10时,国家食品安全风险中心助理研究员王华丽以及中国食品添加剂和配料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薛毅将做客人民网,就“你所不了解的食品添加剂”这一话题和网友进行交流,敬请关注!

点击进入视频直播

点击进入图文直播

嘉宾简介

王华丽,国家食品安全风险中心助理研究员,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审评委员会秘书处人员。主要从事食品添加剂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添加剂的风险评估以及食品添加剂新品种行政许可等工作。主要参与起草了《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GB2760-2014)、《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复配食品添加剂通则》(GB26687-2011)、《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标识通则》(GB29924-2013)等标准,并组织修订制定了多项食品添加剂产品质量规格标准。

薛毅,中国食品添加剂和配料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教授级高级工程师。

主要工作经历:1982-2000,在原轻工业部直属郑州轻工业学院食品工程系任食品专业教师18年,曾任食品教研室主任和食品工程系副主任等职。2001-2008,在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食品事业部新技术产品研发中心工作,任中心主任。在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工作期间于2001-2003年在职就读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研究生,获工学硕士学位。2008-至今,在中国食品添加剂和配料协会工作,担任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

 
分享到:
(责编:王亚微、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