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大难不死!5岁女童摔上刀刃切断气管 差点丢命

2015年06月26日08:15  来源:长江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5岁女童摔上刀刃切断气管

  本报讯(记者黄莹 通讯员王琛 实习生涂佳焰)黄陂5岁女童莫名摔上刀刃,脖子被抹一刀,切断气管,昨日,经过3小时抢救,大难不死的她终于脱离了呼吸机。

  记者在市儿童医院重症医学科看到,小美全身上下插满了管子,脖子上厚厚一层敷贴。医生介绍,22日中午1时,小美被爷爷奶奶送来,当时昏迷不醒,脖子上有个长达15厘米的巨大创口,鲜血喷涌。两位老人的衣服也都被鲜血浸透。小美当即被送到重症医学科抢救,当时血色素仅剩2g,不到正常人的1/5,已经失血性休克。同时,鲜血不停涌进断裂开的气管,随时可能呛死,医生们立即为她进行输液和气管插管。

  面对危急情况,耳鼻喉、心胸、重症医学科主任联合为小美紧急手术,历时3个小时,最终成功进行了大面积止血,缝合了断开的气管。术中,小美共输入5袋红细胞、4袋血浆,相当于全身换了一遍血。

  重症医学科医生张思敏回想起来仍心有余悸,“太惊险了,简直就是跟死神赛跑。万幸的是,孩子只伤到气管和小血管,没有伤到主动脉,否则将没有抢救机会。”

  据了解,小美发生意外时,爷爷奶奶正巧外出办事、买菜,等回到家就看到小美倒在血泊中,旁边有刀,推测是发生意外,摔在了刀刃上。不过,家属不愿透露更多细节。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