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怎样洗头发才最干净 揭最正确的洗头顺序

2015年06月25日16:20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怎样洗头发才最干净 揭最正确的洗头顺序

洗头是每个人都要遇到的事情,很多人在洗完头发后却发觉并没有洗干净。怎样洗头发才能干净?正确的洗头程序是怎么样的?

望京医院皮肤科主任李广瑞指出,很多人认为要想头发洗干净,就必须洗两遍。其实头发需不需要洗两遍,也是因人而异的。如果头皮油脂分泌旺盛,又用了很多造型、润发产品而使头发上存有许多残留物,或是不习惯经常洗头,那洗头发时可以洗两遍;如果你习惯2-3天洗1次头,或是有染发,你就不需要连续洗两次。

正确的洗头顺序是:洗发前先将乱发梳通,然后将头发打湿,最好是用喷头冲淋,让水顺着头发流下。

洗头时,不要用力揉搓头发。在浸湿头发后,倒适量洗发水于双手之上,搓出泡沫后放在头上轻轻揉搓,即可产生泡沫,不需过分用力搓头发,也不要像拧衣服一般拧头发。头发湿时,摩擦力大,更易揉乱,被扯伤,使用适量护发素可以有效避免这种情况。

由于洗发水或护发素中含有少许化学物质,因此在洗头时一定要冲洗干净。擦干头发时,应用两条毛巾。一条毛巾用于吸取头发中大部分的水,另一条再用来轻轻地擦干头发,尽量不要拉扯头发。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