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老胃病?6种食物必须要少吃

2015年06月24日10:49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老胃病?6种食物必须要少吃

  很多人是多年的老胃病了,吃药已经不能根治了,只能尽量的控制自己的饮食来防止胃病发作。对于老胃病的患者而言,在饮食上有太多的禁忌,今天我们就来介绍下,老胃病患者必须少吃的那些食物吧。

  老胃病患者必须少吃的那些食物:

  1、少吃粗粮:胃病之人不宜吃粗糙和粗纤维多的食物,尤其消化不良的病人。

  2、少吃油炸食物:因为这类食物不容易消化,会加重消化道负担,多吃会引起消化不良,还会使血脂增高,对健康不利。

  3、少吃腌制食物:这些食物中含有较多的盐分及某些可致癌物,不宜多吃。

  4、少吃生冷食物刺激性食物:生冷和刺激性强的食物对消化道黏膜具有较强的刺激作用,容易引起腹泻或消化道炎症。

  5、少吃产气性食物:有些食物容易产气,使患者有饱涨感,应避免摄食;但食物是否会产气而引起不适,因人而异,可依个人的经验决定是否应摄食。

  6、少吃酸性食物:对于一些酸度较高的水果,如:凤梨、柳丁、桔子等,尽量不要再饭前食用,最适当的时间应该是选择在饭后,这样才不会对溃疡的患者不会有太大的刺激。有些人怕对胃造成刺激因此不敢吃酸食,其实只要选择一个适当的时间就可以了,并不一定要禁止食用。

  经常胃痛吃什么好:

  小米:暖胃,安神

  南瓜:南瓜性温,味甘。

  菠菜、胡萝卜、洋葱、大蒜

  山药,既是食用的佳蔬,又是人所共知的滋补佳品。它含有蛋白质、糖类、维生素、脂肪、胆碱、淀粉酶等成分,还含有碘、钙、铁、磷等人体不可缺少的无机盐和微量元素。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