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九旬老妇子宫中查出50多岁“古董”钙化胎儿

2015年06月24日10:27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九旬老妇子宫中查出50多岁“古董”钙化胎儿

  中新网6月24日电 据外媒报道,对九旬高龄的女性来说,生孩子已经是“不可能的任务”。但智利92岁的埃斯特拉·梅伦德斯(Estela Melendez)最近去医院检查时却得知,她的子宫里有一个胚胎,而这个胎儿已经在她的子宫里呆了半个多世纪。

  据梅伦德斯自己称,她在50年前被医生诊断腹中有一个“肿瘤”,但她一直都没有把这个“肿瘤”切除。而在最近一次检查身体时她被医生告知,她的子宫里有一个已经钙化的胎儿。据估计,这个胎儿重4.4磅(约2公斤)。

  智利当地媒体对梅伦德斯子宫内有钙化胎儿的原因进行了推测,有媒体称这可能是一次失败的流产手术造成的结果。

  报道称,梅伦德斯的遭遇的这种情况叫做石胎(lithopedion),如果胎死腹中,就可能出现这种情况。

  接收梅伦德斯的医院方面表示,由于对高龄女性实施手术存在安全风险,他们不打算为梅伦德斯手术摘除钙化胎儿。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