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前列腺癌"静悄悄"!45岁以上男性须定期检测PSA

2015年06月24日10:21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6月24日电 (崔元苑)“由于人们广泛缺乏早期检查意识而导致70%以上的前列腺癌患者确诊时已是晚期。”近日,在“《前行·前列》新书发布暨前列腺癌知识讲座及健康咨询”大型公益活动中,中国医药教育协会副会长于福指出。为了实现前列腺癌的早防早治,45岁以上高危男性须定期检测PSA!

据悉,在欧美国家,前列腺癌已成为老年男性的头号杀手。在我国,近年来前列腺癌发病率也以12.7%的速度逐年上升,到2008年,它已成为男性泌尿生殖系统中排名第一的恶性肿瘤。然而由于人们广泛缺乏前列腺癌早期筛查的意识,且前列腺癌发病的各个时期都没有特殊症状,仅凭个人主观感觉很难发现前列腺癌,导致很多患者被确诊为前列腺癌时已是晚期。

对于前列腺癌的早防早治,目前国内外指南推荐高危男性进行血清前列腺特异性抗原(PSA)结合直肠指检进行早期筛查。由于前列腺癌患者在有临床症状之前,大多数都会出现PSA水平的升高。去年5月由中华医学会健康管理学分会发布的《健康体检基本项目专家共识》也建议:45岁以上有前列腺癌家族史、慢性炎症史、出现反复尿频尿急及血尿的男性都应定期进行血清前列腺特异性抗原(PSA)检测和游离前列腺特异性抗原(fPSA)检测。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