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顶天立地——泌尿腔镜中国行”第二站在津举行

2015年06月24日10:19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手机看新闻

图为“顶天立地——泌尿腔镜中国行”项目组成员

人民网北京6月24日电 (王宇鹏)由中华医学会泌尿外科分会微创学组承办,北京郭应禄泌尿外科发展基金赞助的“顶天立地——泌尿腔镜中国行”爱心公益行动近日在天津市第五中心医院(北京大学滨海医院)举办。

据介绍,腔镜手术是一项“不开肚子”的手术技术,具有出血少、创口小、恢复快的优势。如何处理重要的精细解剖结构,完成精密的病灶处理,提高技术的同时传播普及专业术式,以促进整个行业的进步,成为包括微创外科医生在内的业内者一直思考的问题。

“顶天立地——泌尿腔镜中国行”活动汇集了国内优秀泌尿外科中青年专家,在全国部分三甲医院及大型三乙医院传播先进的腔镜理念,展示精彩的腔镜技术,传播泌尿外科国内外先进的腔镜技术和理念(意在“顶天”);无偿地为当地患者带去高水平的诊疗服务(谓之“立地”)。

“腔镜技术是一个发展方向,它的学习和进步需要循序渐进,它的普及不仅需要手术器械发展的与时俱进,更需要思想上的革新和认可。”活动倡议者,中华医学会泌尿外科分会主任委员孙颖浩教授表示,“这项活动的初衷不仅是为零距离展示我国在腔镜治疗泌尿系统疾病中的创新技术,也是为医者同道创造一个相互切磋、交换心得体会,彼此学习医术的机会。”

活动现场,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张骞教授、李学松教授、姜勇教授,长海医院的高小峰教授进行了精彩的专业手术演示,全过程同步直播。该活动于5月10日在上海第十人民医院开启,天津为第二站,接下来项目组还将深入广西、新疆、贵州、安徽、西藏、河南等地的更多医院。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