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蓝莓堪称“水果之王” 三类人群最适宜食用

2015年06月24日10:12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6月24日电(许晓华)蓝莓堪称“水果之王”,世界卫生组织将其列为“最佳营养价值水果”。有研究称蓝莓的营养价值远高于苹果、葡萄、橘子等水果,不仅具有良好的营养保健作用,还具有防止脑神经老化、强心、抗癌软化血管、增强人机体免疫等功能。

近日,在蓝宝实有机蓝莓新果季发布会上,记者了解到,三类人群最适宜吃蓝莓。

1、儿童及电脑族。蓝莓果实中的花青素对睛有良好的保健作用,能促进视网膜上视红素的再合成,减轻眼部疲劳及提高夜间视力,是很多药物无法比拟的。

2、上班族老年人。蓝莓中的花青素可以抗癌并减少心脏疾病,防止脑神经老化、增强人的肌体免疫力。蓝莓还含有相当多的钾,钾能帮助维持体内的液体平衡,正常的血压及心脏功能。

3、爱美女性。蓝莓中含有大量的花青素,花青素可防止皮肤皱纹的提早生成,是目前自然界最有效的抗氧化物质。长期食用花青素,可由内而外地预防皱纹,并且可使皮肤光滑,富有弹性。

图为蓝宝实有机蓝莓新果季发布会现场

在蓝莓的种植上,“蓝宝实”坚持“三好标准,四无标准”。严格遵循“好种植、好采摘、好甄选”的“三好标准”:有机种植基地,中纬度海岸丘陵,方圆20公里无工厂,富含矿物质的片麻岩地质;为了保证其鲜度,每一颗蓝莓,都在离开枝梢4小时内完成或基本完成预冷;每一盒产品的独立代码都能追溯到其源头的精挑细选。

坚持使用“自然农法”,设定“无化肥、无农药、无杀虫剂、无除草剂”的“四无标准”:以米糠、豆粕、酒糟废渣等自制植物性堆肥替代化肥;以天敌培养、光味诱捕等治虫措施替代农药和杀虫剂;果园中种植一种特殊的草,春生夏枯,能够抑制杂草的生长,夏天枯萎后,能转化为肥料,补充土壤中的有机质。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