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空调“上岗”未清洗 5岁孩子“吹出”哮喘来

2015年06月24日09:44  来源:武汉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空调“上岗”未清洗 孩子“吹出”哮喘来

  本报讯(记者黎清 通讯员刘姗姗)端午节,于女士带5岁儿子走亲访友,每天玩得满身是汗,身上长痱子。于女士开空调降温,结果孩子咳嗽、打喷嚏,喂感冒药也没好转。前日,孩子突然呼吸不畅,大口喘气,于女士忙送到武汉市中心医院,确诊为哮喘发作。

  该院呼吸内科主任赵苏解释,哮喘是遗传因素与环境诱发因素共同作用而发病。于女士家空调停用一个冬天后,内部过滤网积聚灰尘、虫螨、霉菌等过敏原,未及时清洗就开始使用,在门窗紧闭的环境里,脏空气直接扩散到整个房间,加上孩子属于过敏体质,极易导致过敏性鼻炎、哮喘、过敏性皮炎等呼吸道感染疾病。

  随着天气逐渐变热,7月份以后,“空调病”患者更是扎堆。市民应该在天气没有太热时,提前清洗下家中的空调,避免因细菌藏匿滋生引发疾病。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