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多数患者不知道如何测血压 专家:要在清晨服药前

2015年06月24日08:30  来源:武汉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多数患者不知道如何测血压

本报讯(记者黎清)部分高血压患者认为,测血压,一天之中随时都可以进行。但专家指出,高血压患者要正确监测血压,应当在清晨服药之前。

武汉市中心医院心血管内科主任陈曼华介绍,大多数高血压患者在清晨醒后开始,到日常活动的最初几小时内(通常在6:00~10:00之间),血压会达到一天中的最高峰值;同时,清晨服药前的这段时间也恰是降压药物效果最薄弱的阶段;另外,与高血压密切相关的心肌梗死、心源性猝死等心脑血管疾病,也多发于这个时间段。

陈曼华介绍,有很多高血压患者会在晨起服药后再测量血压,此时服用的降压药物已经开始起效,测出的血压值并不能真实反映血压的控制情况。如果患者服用的是短效降压药,药效并不能持续24小时,在第二天清晨服药前药物浓度低下,药效薄弱,常不能很好控制血压,因此清晨服药之前测得的血压值才能真实反映当前的降压方案是否能控制好全天的血压。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