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男子害怕手术致偏瘫 脑内肿瘤十年拖到拳头大

2015年06月24日08:16  来源:武汉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术后第三天 戴着头巾赴婚宴

  本报讯(记者陈雅萌 通讯员应述辉)昨天,回湖北省中西医结合医院(原省新华医院)神经外科复查的孙建刚,兴奋地拿出相片对神经外科王少兵主任医师说:“这是我术后第三天中午参加亲戚婚宴,家人帮我照的,帅吧?”

  十年前,孙先生因为脑外伤做头部CT检查时,发现大脑中央运动区有一个小小的脑膜瘤。因为害怕手术后可能引起偏瘫,所以他一直不敢手术。

  近来,孙建刚出现左手抖动、麻木症状。他来到湖北省中西医结合医院神经外科,检查发现,其脑膜瘤长到拳头大,必须及早手术。

  针对他害怕手术引起偏瘫的顾虑,接诊的神经外科王少兵主任说,过去发生在脑部中央区的如此巨大肿瘤,出现偏瘫的可能性高达80%,但现在在电生理监测下手术,可以保护大脑功能不受损伤。

  听了王主任的解释,孙建刚打消了顾虑,欣然接受手术。

  术后第三天中午,孙建刚戴着花头巾出席亲戚的婚宴,引来知情者啧啧称奇。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