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女子常足疗黑痣成恶性瘤 医生:手掌足底长痣不能抠

2015年06月24日08:01  来源:楚天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图文:女子常足疗 黑痣竟成恶性瘤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郑晶晶通讯员马遥遥)近日,60岁的胡女士(化名)在武汉市中心医院皮肤科查出患上黑色素瘤,罪魁祸首竟是从小就长在左脚底的黑痣。原来,这颗小小的黑痣竟在做了多次足疗后癌变了。

胡女士退休后常去足疗店按摩,一周前,足疗技师告诉她,黑痣变大了,她赶紧来到武汉市中心医院皮肤科就诊。经检查,胡女士左足根部这颗花生米大小的黑痣癌变成黑色素瘤,且已转移到右足和右腹壁皮下,目前只能进行保守治疗

为什么黑痣突然变成黑色素瘤?该院医学整形美容科主任杨名医生解释,这或与高温、按摩刺激有关。黑色素瘤是皮肤的癌症,若未及时发现处理,癌细胞会生长到骨头,或转移到淋巴、脑及肺部,威胁生命。东方人的黑色素瘤多长在脚底及手掌,非常容易因摩擦和挤压而受到刺激。杨名医生提醒到,如果这些部位长痣千万不要抠,也不要按压刺激,应到医院确诊,新生儿更要及早治疗。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