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德研究发现智能手机有可能导致心脏起搏器罢工

2015年06月23日16:53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德研究发现智能手机有可能导致心脏起搏器罢工

  【环球网综合报道】近年来随着智能手机大行其道,越来越多人开始关注其衍生的健康或安全危机。据香港“东网”6月23日报道,德国一项研究最近发现,如果智能手机太接近心脏起搏器等时,可能会导致仪器停止运作,后果可大可小。专家呼吁相关的患者,切忌将智能手机放中上衫的口袋。

  慕尼黑心脏及循环系统疾病诊所的团队进行近10年来首项研究来分析智能手机或对相关心脏健康仪器构成的影响。针对安装了心脏起膊器或植入式心脏复律除颤器个案,专家邀来308名患者进行测试。专家将三星Galaxy S3、诺基亚Lumia及宏达(HTC)One XL的手机,隔着皮肤放在仪器之上,并拨打共3400通电话。结果发现,其中一名患者体内的仪器,将智能手机电磁波,误当成心脏发出的讯号,仪器因而停止运作。

  专家指出,这个情况或会扰乱患者的心跳频律,导致昏厥等情况。研究团队因此建议,患者应避免将智能手机放在上衣口袋内,应将手机放到安装仪器部位的另一方,贴近耳边使用。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