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凉拌菜加点“料”,更加美味,营养翻倍

2015年06月23日16:40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凉拌菜加点“料”,更加美味,营养翻倍

  炎炎夏日,家家都愿意做上一两道爽口的凉拌菜。天津营养学会名誉理事长付金如建议大家,除了酱油、醋等调味品,在凉拌菜里加点其他“料”,会让菜品更加美味,营养翻倍。

  坚果。核桃、杏仁、花生等坚果类食物,富含维生素、微量元素、卵磷脂和植物蛋白,能够增加细胞活性,对于脑神经功能具有很好的补益作用。在制作萝卜丝、土豆丝、黄瓜丝等口感爽脆的凉拌菜时,适量加些坚果或坚果碎,不仅能增加营养,还会让凉拌菜香气四溢。

  芝麻酱。芝麻酱中的营养素有“四高”,即高钙、高铁、高蛋白和高亚油酸。常吃芝麻酱还能预防冠心病等心血管疾病。在制作油麦菜、娃娃菜等口感鲜嫩的凉拌菜时,都可以加点芝麻酱,增加美味和营养。

  豆制品。豆制品富含优质蛋白质、钙、磷、铁等营养素,是平衡膳食的重要组成部分,经常食用,可以提高机体免疫力,预防骨质疏松、心脑血管疾病等。制作凉拌菜时,根据个人口味,适量加些腐竹、豆干、豆皮、毛豆、青豆等豆制品,会让菜品色香味俱佳。

  水果。在西餐里,水果也是凉拌菜的常用食材。我们在制作酸甜口味的凉拌菜时,也可以将一些水果如西柚、火龙果、猕猴桃等切丁,少量地加入凉拌菜里,不仅能调节口味,还会刺激食欲,让胃口大开。▲(本报记者 周 荣)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