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如何安全的使用电磁炉 使用电磁炉的5注意事项

2015年06月23日16:2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如何安全的使用电磁炉 使用电磁炉的5注意事项

  现在很多人都是使用电磁炉的,所有我们都是用电磁炉来做饭的,但是我们应该学会安全的使用电磁炉的方法,那么我们就告诉大家哪些电磁炉的使用方法。

  一、锅具不可太重。

  电磁炉不同于砖或铁等材料结构建造的炉具,其承载量是有限的,一般连锅具带食物不应超过5公斤,而且锅具底部也不宜过小,以使炉面的受压之力不至于过重、过于集中。正在使用或刚结束使用的炉面不要马上用冷水去擦。

  二、检测炉具保护功能是否完好。

  电磁炉虽具有良好的自动检测及自我保护功能,它可以检测出如炉面器具使用是否得当,炉温是否过高。但也不能过分依赖,使用时间长了会产生老化失效的可能,应注意检测炉具的保护功能是否完好。丧失自动保护功能的电磁炉使用起来是很危险的。

  三、电源线要符合要求。

  电磁炉由于功率大,在配置电源线时应选能承受15A电流的铜芯线,配套使用的插座、插头、开关等也要达到这一要求。因其用电量大,最好不要同其他电器并联使用同一插座。

  四、保证气孔通畅。

  工作中的电磁炉随锅具的升温而升温,因此在厨房安放电磁炉时,应保证炉体的进、排气孔处无任何物体阻挡。炉体的侧面、下面不要垫(堆)放可能损害电磁炉的物体、液体。

  使用电磁炉的五个注意事项

  1、要有独立插座。一般电磁炉的功率较大,对使用家庭的电负荷要求较高,所以尽量不要与其他电器共线。

  2、周围别堆杂物。电磁炉在工作过程中产生的热量靠炉内的冷却风扇散去,要防止炉子太热引发事故。所以,放置电磁炉,不要靠墙壁太近。使用时,周围不要摆太多东西,还要注意把灶台弄干净,防止灰尘或纸屑堵住风口。

  3、平时,不要在上面放金属的东西,以免错误启动炉子。

  4、锅要轻拿轻放。灶面是电磁炉的易损部件。一般连锅具带食物不应超过5公斤,锅具底部也不宜过小。

  5、清洁时要轻柔。电磁炉要防水防潮,避免接触有害液体和刮伤。所以,可以用湿软布蘸清洁剂擦,避免泡水冲洗、硬刷。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