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常吹头发不好 使用吹风机必知4要点

2015年06月23日16:19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常吹头发不好 使用吹风机必知4要点

  冬季干燥,人体特别容易出现水分丢失的情况,头发也容易出现干枯毛糙。可是冬天洗头,最麻烦的就是头发不容易干,又冷又湿让人特别难受,因此许多人洗完头后会选择使用电吹风,但不当的使用方式会使发质变得更加脆弱,反而加重头发的干枯、粗糙问题。

  吹发对发的伤害有多少?

  吹风机吹头发的危害是很明显的,很多人都习惯在家洗完头之后用电吹风把头吹干,但如果使用不当就会把头发中的水分吹走。如果头发所含的水分降低到10%以下,发丝就会变得粗糙分叉,而经常使用吹风机吹发的后果就会如此。

  当前错误方法:洗发后,漫不经心地使用吹风机猛吹头发的人,并不在少数,对头发而言,这是一种摧残。我们知道,伤害头发的凶手就是这种热风和干燥。

  原本正确方法:洗发后以自然干发为最理想。也可用毛巾擦干头发至7,8分干后,用电吹风以20—25厘米的距离吹头发,不可集中一点上吹,应特别注意不能让头发承受80摄氏度以上的不流动热温。

  使用吹风机必知4要点

  首先,应把头发分区吹,做法就如理发店里发型师做的一样,先把上层的头发束到头顶,把下层的头发吹干然后把头顶的湿发放下后,再依次吹干,这样做除了头发更加容易干外,也在一定程度上减少了热风对头发的影响;

  其次,要注意先吹发根,吹干后再吹发梢,或者让发梢自然风干,这样可以将吹风机的伤害减至最低;还有就是要让风筒和头发保持大概15厘米左右的距离,尽量避免让它碰到头发,因为太近会导致头发热损伤;

  另外,电吹风最好不停地移动,因为在吹一个区域的时候,如果吹风机静止不动容易让头发受损。因此,建议吹头时两手并用,一只手将头发拨弄开,一只手移动吹风机;

  最后,最好不要倒吹湿,因为头发的毛鳞片是张开的,顺着头发生长的方向吹会可以让毛鳞片闭合,如果倒吹则会让毛鳞片张开,越吹越毛躁。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