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四款养生粥 将祛除口臭进行到底

2015年06月23日16:18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四款养生粥 将祛除口臭进行到底

  口臭的发生使我们不敢与人亲近,给生活和工作都造成了太多的尴尬,受欢迎度直线下降,专家介绍,口臭有时是由消化道或呼吸道的疾病引起的,单靠吃香口糖或刷牙是不能除去的,发现口臭时要正确地去消除口臭。

  口臭的危害

  1.口臭患者极易产生便秘、痔疮等。

  2.口臭患者若不及时治疗,胃炎、胃溃疡、肠炎病情往往会明显加重。

  3.口臭患者肠道大肠杆菌数量比其他人群高出至少200倍。

  4.口臭患者幽门罗杆菌数量比其他人群高出至少150倍。

  5.口臭患者若不及时治疗,口腔菌群的数量将大大提高,牙周炎、牙龈炎、口腔溃疡频频发生。

  6.在与口臭密切相关的肠胃疾病中,最严重的就是胃癌、胃瘫。在对胃癌、胃瘫患者的调查中,发现这些患者的口臭一般都达到了深度标准。

  祛除口臭的4款养生粥:

  藿香粥

  藿香15克(鲜品30克),粳米50克。将藿香洗净,放铝锅内,加水煎5分钟,弃渣取汁待用;再将粳米洗净,入锅内加水适量,置武火上烧沸,再用文火熬煮,待粥熟时,加入藿香汁,再煮一二沸即可食用。有散暑气、避恶气的作用。

  薄荷粥

  鲜薄荷叶30克,粳米50克。将鲜薄荷叶洗净,入锅内加适量水熬,弃渣取汁待用;再将粳米淘净,加适量水煮至米熟,再加入薄荷叶汁,煮一二沸即可食用。具有利咽喉、令人口香作用。

  荔枝粥

  干荔枝5~7枚,粳米或糯米50克。将干荔枝、粳米同入锅加水适量煮为稀粥。晚餐食用,连吃3~5日。具有温阳益气、生津养血的功效。适用于口臭、老人五更泻等。素体阴虚火旺的老年人忌食。

  生芦根粥

  生芦根30克,粳米50克。将生芦根洗净,加水煮取药汁待用;再将粳米淘净入锅熬至粥八成熟,倾入药汁熬至米烂熟即可食用。晨起空腹食用。具有清热、除烦、辟秽除臭的作用。此粥不宜过久食用。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