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长沙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提醒:汛期谨防肠道传染病

2015年06月23日13:47  来源:长沙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汛期谨防肠道传染病

长沙晚报讯(记者 匡春林 通讯员 谢丹 李亚曼)据气象台预报,本周全市仍以阴雨天气为主。长沙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提醒:持续降雨导致的洪涝灾害及潮湿天气可致肠道传染病发病增加。温热湿润的夏季野生菌迅速生长,市民在采食时务必要慎防误食毒蘑菇。此外,本周还需重点关注水痘、流行性腮腺炎、猩红热、流感等疾病。

毒蘑菇中毒:关注指数★★★★☆

市民采食野生蘑菇一定要谨慎,对于不曾见过、没有吃过、鉴别不清的野生蘑菇,不要采食。食用野生菌后若出现食物中毒症状,务必及时就医

感染性腹泻、细菌性痢疾:关注指数★★★★☆

连续降雨期间,尤其要注意饮食卫生。勤洗手,蔬菜水果充分清洗或削皮后再食用。被雨水浸泡过的熟食、大米、面粉等不能再食用。

中东呼吸综合征:关注指数★★★☆☆

如果近期有自中东地区、韩国归国(来华)人员如出现发热或流涕、咳嗽、咽痛等呼吸道症状,应主动通报边检防疫人员,配合接受检疫后及时就诊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