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六月食杏正当令 杏仁营养更丰富

2015年06月23日13:18  来源:中国妇女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六月食杏正当令 杏仁营养更丰富

    阅读提要: 进入六月,到了北京人吃杏的季节。杏在早春开花,先花后叶;可与苍松、翠柏配植于池旁湖畔或植于山石崖边、庭院堂前,具观赏性。

  在中国北方,杏是常见水果之一。杏的营养极为丰富,内含较多的糖、蛋白质以及钙、磷等矿物质,杏也是维生素B17含量最为丰富的果品,而维生素B17又是极有效的抗癌物质,另外杏还含维生素A原、维生素C和B族维生素等。

  杏性温热,适合代谢速度慢、贫血、四肢冰凉的虚寒体质之人食用;患有受风、肺结核、痰咳、浮肿等病症者,经常食用杏大有裨益;人食杏果、杏仁后,经过消化分解,所产生的氢氰酸和苯甲醛两种物质,都能起到防癌、抗癌、治癌的作用,杏果有良好的医疗效用,在中草药中杏主治风寒肺病,生津止渴,润肺化痰,清热解毒。

\

  杏仁的营养更丰富,含蛋白质23%~27%、粗脂肪50%~60%、糖类10%,还含有磷、铁、钾、钙等无机盐类及多种维生素。杏仁可以止咳平喘、润肠通便,常吃有美容护肤的作用。杏肉除了供人们鲜食之外,还可以加工制成杏脯、糖水杏罐头、杏干、杏酱、杏汁、杏酒、杏青梅、杏话梅、杏丹皮等;杏仁可以制成杏仁霜、杏仁露、杏仁酪、杏仁酱、杏仁点心、杏仁酱菜、杏仁油等。

  杏丹皮做法

  把杏洗净去核,将杏与水的比例4∶1放入锅中,小火慢煮,要不时搅拌以免煳锅。稍微冷却后放入搅拌机,放入适量糖搅拌至果酱滑顺。用工具抹苹果酱,厚度为3至4毫米为宜,放进烤箱烤制果酱不发黏。趁热用刀把杏片四周撬起,用双手揭起杏片,稍凉拿出切成宽10至12厘米的长条。最后将长条卷起,放入密封的玻璃容器。

  杏肉罐头做法

  把杏洗净去核,锅中放入水和杏烧开。煮5分钟左右,放入白糖适量。盛出放入小盆中。放入冰箱中1个小时左右,口感很好。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