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来例假能吃感冒药吗?专家表示最好不要

2015年06月23日12:59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来例假能吃感冒药吗?专家表示最好不要

  来例假能吃感冒药吗?女性在经期的时候,身体抵抗力弱,不适感增多,因此很容易引起各种细菌感染,由其是夏季长时间吹空调,吹风扇等问题,由其引起感冒的问题,那么女性在经期如果感冒了,可以吃感冒药吗?

  经期可以吃感冒药吗

  妇科专家说,经期感冒最好是不吃感冒药,因为一些感冒药大都含有激素成分,会对女性内分泌造成一定的影响,可以服用中药的感冒冲剂代替抗生素类药物,并且坚持平时锻炼身体。如果非常严重则可以去医院检查治疗,或是输液等,激素类的感冒药最好是不吃。

  专家指出,女性朋友在月经期由于抵抗力下降,经常容易感冒,此时也是可以吃感冒药的,只要注意不吃活血化淤的药物就可以了。但假如感冒不是很严重可以不用吃感冒药,多喝水就可以了。

  专家还指出女性月经期间不提倡吃药。因为月经期间是个特殊时间,如果服用药物会有些激素来刺激女性的子宫对女性朋友是不利的(不过感冒药中含有的激素成份较少,可适量的饮用)。

  其实对于女性来说在经期的时候,由其要注意预防感冒:

  一、经期的时候要多注意休息,尽量不要熬夜,多休息。

  二、加强营养,经期抵抗力差,此时更要加强营养,但是加强营养不是说多吃肉多肉,辛温食物,由其是要多喝汤,多吃流质的食物。

  三、多喝水,水是生命之源,喝水可促进新陈代谢,提高身体免疫力,由其是有轻微感冒的人来说,多喝水,就可缓解感冒的症状。

  四、不吃生,冷食物,经期是属于特殊的时期,生冷的食物,不仅会影响女性正常的内分泌食物,而且会加重感冒的症状,所以尽量不要吃。

  五、尽量避免去公共场所,由其是在流行感冒期,最好不要出去不要接触这些“病源”。由其是如果身边有感冒的人的话,尽量要少接触。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