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外媒:气候变化影响人类健康 需马上采取行动

2015年06月23日10:36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外媒:气候变化影响人类健康 需马上采取行动

  中新网6月23日电 一家独立的国际委员会报告称,气候变化对人类健康的影响如此巨大,可能会毁掉过去50年全球发展方面的全部进展。

  这份评估报告由伦敦大学学院的医学和经济学专家牵头完成,发表在《柳叶刀》上。报告表示,需要马上采取行动,以避免热浪、其他极端天气事件和传染性疾病的蔓延对人类健康的直接冲击,以及被迫迁徙和作物歉收等因素对人类健康的间接影响。

  “气候变化是一种医疗紧急情况,”UCL人类健康与表现研究所所长、委员会联合主席休 蒙哥马利表示,“因此,它要求使用现有技术进行应急响应。在这种情况下,没有哪位医生会认为一系列的年度病例讨论和抱负是足够的,但这正是目前全球对气候变化的响应方式。”

  但报告作者在伦敦举行的报告介绍会上表示,他们想避免发出又一个“末日来临”的气候变化警告。

  据预测,气候变化的最大直接影响将是热浪。UCL生物多样性和环境研究中心主任乔治娜 梅斯表示,到本世纪末死于极热天气的人数可能会增加12倍,这是全球变暖和越来越多的人居住在受影响地区的叠加效果。(中新网生活频道)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