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香港59岁女士接受脉冲治疗猝死 曾称"心不舒服"

2015年06月23日10:24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香港59岁女士接受脉冲治疗猝死 曾称"心不舒服"

  中新网6月23日电 据外媒报道,香港警方昨继续调查一名59岁妇人,前日在大角咀理疗中心接受电流脉冲治疗期间猝死案。消息称,死者前日接受疗程前曾向中心女负责人提及,其心脏感到不舒服,其后在接受疗程期间出事。据悉,警方正循着有人在无注册诊疗所进行任何诊断,导致人身伤害的方向调查,如被定罪最高可监禁7年。警方昨日下午以黑头套蒙头,把理疗中心57岁姓陈女负责人带返现场调查,及至昨晚获准保释,7月上旬向警方报到。

  肇事理疗中心昨日没有开门营业,在走廊外的招牌已拆走,中心也不见有人上班,没有客人上门求诊。 据同楼店户黄先生称,该理疗中心经营约1年,生意不错,拥有不少熟客,全是中年或以上人士,但不清楚中心是否有牌照。黄先生称曾见过一名坐轮椅到该中心求诊的男子,经多次治疗后有改善,能改以拐杖代步。

  涉嫌违反《诊疗所条例》的理疗中心

  57岁姓陈女负责人兼理疗师,昨仍被警方扣查。案中死者是59岁妇人何碧华,因丈夫早逝,她母兼父职艰苦养大3名女儿,致积劳成疾周身病痛,前日到大角咀福全街的理疗中心,接受电流脉冲治疗痛症时出事猝死。

  被捕者夫:以往无客感不适

  据被捕姓陈女负责人的丈夫称,其妻以前是家庭主妇,在社署做清洁工时双脚曾重伤,一度令肌肉萎缩,还获发伤残证明,之后自学按摩把脚患医好,故冀以过来人经验帮助别人,在考获按摩证书后从事相关工作。陈夫续称其妻从事理疗师工作3年多,过去未曾有顾客感到不适,又指该部通络理疗仪,花了约3万多元购入。

  香港卫生署表示,根据署方纪录,涉事“电疗仪器”没有在医疗仪器行政管理制度下表列,署方亦没接获因使用涉事仪器所引致的医疗事故报告。署方续指“医疗仪器”一词泛指用作诊断、治疗或监察疾病及伤势的任何器材、工具或设备。基于该中心就涉事仪器有关医疗效用的声称,涉事的“电疗仪器”可视作医疗仪器的一种。

  卫生署称,根据香港中医药管理委员会的纪录,理疗中心涉案人士非注册中医、表列中医或有限制注册中医,不能在香港作中医执业。而涉案的理疗中心亦非管委会纪录的中医执业地址。任何人冒充或默示自己是中医,即属违法,可被罚款10万元及监禁3年。(中新网健康频道)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