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韩MERS疫情首次无新增病例

2015年06月21日09:56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韩MERS疫情首次无新增病例

  据新华社电韩国政府20日说,韩国中东呼吸综合征疫情暂无新增确认感染病例。这是16天来第一次。而且,当天也没有新增死亡病例。

  这是韩国自5月20日确诊首例病例以来,首次同时出现无新增病例和死亡病例的情况。

  已有36人康复出院

  韩国保健福祉部说,截至20日晨6时,韩国的中东呼吸综合征确诊患者数与前一日相同,为166人。同时,死亡病例也没有增加,依然是24人。

  迄今,36名被确诊感染中东呼吸综合征病毒的患者经治疗完全康复后已出院。其余106名仍在接受治疗的患者中,15人情况不稳定。

  根据保健福祉部提供的数字,自首例病例确诊以来,韩国共有超过1.2万人因可能受到感染而被隔离。其中,大约7400人没有表现出任何症状已结束隔离。截至20日,仍有5197人在接受隔离。

  截至19日下午3时,韩国仍有108所学校因这次疫情而关闭。

  疾病传播正在下降

  19日,韩国仅报告一例新增病例,是自6月3日以来的最低数字。

  一些人士认为,新增病例连续两天走低,或许表明这次疫情已接近尾声。

  保健福祉部紧急控制中心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官员早些时候告诉韩联社记者,患者人数小幅增加“让我们相信,这一疾病的传播现在正在下降”。

  不过,因中东呼吸综合征病毒的潜伏期有14天,保健福祉部一些官员提醒,患者人数可能会再次开始增加,因为仍有数千人正在接受隔离。

  韩国总统朴槿惠19日说,将继续加强措施应对中东呼吸综合征病毒,直至这一致命病毒被完全根除。

  她同时承诺,韩国将建立起“一套完整系统”,以更好应对一些新型传染疾病。

  朝称研发相关药物

  朝鲜媒体19日报道,朝鲜科研人员研发出一种免疫力增强药物,可用于预防和治疗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等恶性传染病。

  朝中社当天报道,药物名为“金堂-2”,这是一种注射剂,成分包括人参提取物和稀土元素,由朝鲜富强制药公司科研人员研发。从朝中社刊发的照片看,这种药物外包装为金色,上面印有红色标识。药品每盒8支,装在玻璃瓶内。

  报道同时提及,注射过这一药物的人即便曾前往一些传染病严重的地区旅行,也没有被感染,“这意味着,‘金堂-2’能有效应对中东呼吸综合征病毒”。

  针对朝中社这一报道,韩联社评述,外界目前尚无法证实朝方的说法。不过,鉴于朝鲜医疗系统较为薄弱,这一说法可信度令人质疑。

  韩国暴发中东呼吸综合征病毒疫情后,朝鲜政府也重视这一疫情的防控。本月早些时候,应朝鲜方面要求,韩国在朝鲜开城工业园区安装了3台体温检测设备,检测出入园区者是否出现高烧症状,以防范病毒蔓延至朝鲜境内。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