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这9种食物千万不能放冰箱 口感改变、营养降低

2015年06月21日09:23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手机看新闻

美国“福克斯新闻网”载文指出,冷藏某些食物会导致口感改变、营养降低、甚至加速腐败变质。这些食物室温储存的效果比冷藏更好。主要包括以下9种:

1.西红柿。 冷藏后,西红柿质地和口感都会发生改变。如果温度过低,西红柿肉质会呈水泡软烂状,或出现散裂黑斑,鲜味荡然无存,时间长了还会发生腐烂。

2.红酒。 红酒的储藏温度以12°左右的恒温为宜,切忌冷热变化;而冰箱的工作原理是间歇式的,反复的温度变化对红酒的品质破坏很大。

3.土豆。 低温冷藏会导致土豆的质地变硬,口感变差。冷藏土豆会产生沙粒的口感,无论怎么烧都很难吃。

4.洋葱。 洋葱在冰箱中冷藏太久,容易失去水分,导致霉变和变黏。另外,洋葱味会侵入冰箱中其他食物。

5.咖啡。 无论咖啡粉还是咖啡豆都不能放入冰箱。原因是冷藏的咖啡容易吸收冰箱中其他食物的异味。另外,瞬间的温度骤降会导致咖啡脱水,其香味也会随之大减。

6.大蒜。 冷藏室较低的温度更容易导致大蒜发芽、变质或发霉,质地也会变得软如橡胶。

7.蜂蜜。 一旦将蜂蜜放入冰箱冷藏,就会加快其中糖分结晶的速度,蜂蜜更快变稠,甚至很难舀出。

8.辣椒酱。 大多数辣椒酱放在食品柜里就可存储三年。

9.面包。 面包冷藏后容易变干、变硬和掉渣,营养及口感都不如常温下保持得好。▲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