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馒头片怎么炸才好吃?馒头片先蘸水再油煎

著名厨房美食专家 文 怡

2015年06月21日08:30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手机看新闻

怎样才能把馒头片儿炸的金黄酥脆,又省油呢?推荐给你个神物———白开水。

馒头片在煎之前,在白开水里蘸一下,正反两面都要蘸上水。然后往锅中倒入油,油温七成热时,把蘸过水的馒头片放入锅中,转小火双面儿煎成金黄。馒头片在蘸水时,时间不要过长,否则馒头就被水泡碎了。蘸了水的馒头片在入油锅时,可能会往外溅油,所以大家要小心,不要被热油溅到。

馒头片蘸水后下油锅煎,热锅热油会把馒头片里的水煎出,水又在馒头片和油中间起到了“隔离”的作用,所以馒头片就不会吸入那么多的油了,而且煎出来的馒头片金黄酥脆,非常好吃。

如果你喜欢吃裹鸡蛋的,也可以用这种方法,先把馒头片在水里蘸一下,再裹蛋液,煎出来的馒头片特别松软,即便放到第二天再吃,也一样松软。▲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