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不宜多吃葱的人群 你中枪了吗?

2015年06月20日09:32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不宜多吃葱的人群 你中枪了吗?

  俗话说“一根葱,十分钟”。每天吃点葱并不浪费您多少保贵的时间。下面,我们先来看看大葱都有哪些神奇功效吧! 葱叶和葱白哪个更有营养?

  大葱都有哪些神奇功效

  功效1:壮阳补阴

  大葱中的各种维生素能保证人体激素正常分泌,还能有效刺激性欲,从而“壮阳补阴”。因此,对男性来说,每周吃3次大葱或细香葱,可炒菜、凉拌食用,也能当成调味剂,以达到壮阳补阴的功效。

  功效2:解毒调味

  大葱味辛,性微温,具有发表通阳、解毒调味的作用。主要用于风寒感冒、阴寒腹痛、恶寒发热、头痛鼻塞、乳汁不通,二便不利等。大葱含有挥发油,油中的主要成分为蒜素,又含有二烯丙基硫醚、草酸钙。另外,还含有脂肪、糖类,胡萝卜素等,维生素B、C,烟酸,钙,镁,铁等成分。

  功效3:预防癌症

  香葱所含的果胶,可明显地减少结肠癌的发生,有抗癌作用。葱内的蒜辣素也可以抑制癌细胞的生长;葱还含有微量元素硒,可降低胃液内的亚硝酸盐含量,对预防胃癌及多种癌症有一定作用。

  功效4:发汗抑菌

  大葱具有刺激身体汗腺,达到发汗散热之作用;葱油可以刺激上呼吸道,使黏痰易于咳出。葱中所含大蒜素,具有明显的抵御细菌、病毒的作用,尤其对痢疾杆菌和皮肤真菌抑制作用更强。

  切记,不宜过多食用葱的人群: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葱,但患有胃肠道疾病特别是溃疡病的人不宜多食。

  另外葱对汗腺刺激作用较强,有腋臭的人在夏季应慎食。

  表虚、多汗者也应忌食。

  过多食用葱还会损伤视力。

  大葱的选购

  新鲜的大葱应选择葱白粗大、白净、紧密坚实;葱叶是绿色或嫩绿色,无发黄、发蔫叶片的。老葱(即用晾晒法存放的大葱)应选择葱白部分相对较多,外表干燥坚实,有一定分量,葱根无腐烂,葱叶无开花和种子的那种。

  大葱的存储

  1、清水浸。选葱白粗大、不烂的大葱,葱根朝下竖直插在有水的盆中,大葱不仅不会烂,还会继续生长。

  2、晾晒法。将大葱的叶子晒蔫,不要去掉,捆好把,根朝下放在阳台的阴暗处。切记不要沾水受潮,以免腐烂,太干燥也不好,会干瘪变空。

  3、冻大葱复原。复原只是相对于冻葱而言,不可能完全恢复到以前的质感。大葱一旦受冻后,不要挪动,以免外力的挤压使细胞间隙中的冰粒压破细胞,导致细胞液外溢而造成腐烂。使用冻葱时,要轻拿轻放,需拿到室内放置一段时间,使之慢慢解冻,再使用。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