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男子结肠长了三个肿瘤 一家三口均患上罕见结肠癌

2015年06月20日08:45  来源:楚天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一家三口患上罕见结肠癌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高家龙通讯员聂文闻实习生黄丽)孝感一名男子结肠上罕见长了3个癌灶,更令人吃惊的是他一家三口都患了这种癌症,母亲患癌已经去世,弟弟患癌后手术,如今他再次被查出这种癌症,而且比母亲和弟弟都要严重。昨日经过协和医院专家治疗,男子已出院。

家住孝感的徐先生今年55岁,5年前开始在汉川一工地打零工。由于工作时间不固定,他这几年几乎没有吃上准点饭。日复一日,他的胃肠功能也频频亮起红灯。

今年春节后,徐先生重返工地,可是胃肠的不适让他不能继续工作。徐先生说,基本上一天大便5到6次,还常常胀气,左下腹隐隐作痛,甚至出现便血。情急之下,家人将他送往协和医院治疗。

协和医院胃肠外科主任陶凯雄专家组经过检查,诊断徐先生患了多重癌,结肠上有3个癌灶,于是通过腹腔镜方式,对患者结肠进行全切除。陶凯雄介绍,同时在同一患者结肠内发现多于1个以上的原发癌灶,被称为结肠多发癌。

结肠多发癌是结肠癌中一种相当罕见的类型,总体发生率大概仅占结肠癌的3%左右,以散发病例居多。此类疾病部分患者可有家族史或癌前病变。徐先生告诉医生,他们一家三个人都患有结肠癌,他的母亲多年前因结肠癌去世,他的弟弟在2002年被查出结肠癌后,进行了治疗,目前情况暂时稳定。“结肠癌的发病机制尚不明确,可以说是一种富贵病,后天多半与饮食不当和生活压力有关。”陶凯雄说,像徐先生这样一家三口都得结肠癌的,可能有基因的因素,家庭中有亲属患癌的人士,是高危人群,应该特别注意。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