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老太90大寿撑坏肚子 术后诱发切口疝

2015年06月19日13:43  来源:长江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老太90大寿撑坏肚子 术后诱发切口疝

  本报讯 (记者黄莹 通讯员李蓓 实习生涂佳焰)17日是高老太的90大寿,家人为她办了寿宴。味口大开的她准备吃生日蛋糕时,突然喊“肚子痛”。家人赶忙把她送到附近的市中心医院。

  检查发现,高太婆腹壁撕开了一条10厘米长的口子,部分肠管溜了出来,紧贴着皮肤,医生确诊为腹壁切口疝,当时给她进行手法复位,将卡在破口处的肠管送回原位,又在太婆腹壁上打了3个小孔,用微创手术将腹壁大缺口修好。

  据了解,太婆曾因胆管结石开过刀。今年年初,她发现手术刀口隆起了一个小包,近两个月,包块越长越大,挂在肚皮上像一个小皮球,婆婆怕麻烦家人没吭声。没想到,在寿宴上出了“岔子”。

  该院疝与腹壁外科主任王勇介绍,切口疝是腹部手术常见并发症。太婆术后诱发了切口疝,由于呕吐不止,腹腔压力急剧升高,造成了腹壁撕裂。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