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科学防范中东呼吸综合征 应注意个人卫生和手卫生

2015年06月19日12:3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科学防范中东呼吸综合征 应注意个人卫生和手卫生

  严阵以待

  徐 骏作(新华社发)

  据韩国保健福祉部6月15日通报,当天韩国新增的5例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确诊患者中,又有3例属于“第四代感染者”。这显示出病毒传播能力超过预期,韩国防疫形势更加严峻。

  数据显示,15日新增2例死亡病例,使得韩国中东呼吸综合征死亡人数增至16人。确诊患者升至150人。正在接受治疗的120名患者中,有17人病情较为严重。因此,公众还需加强防范。

  目前,MERS以飞沫传播、密切接触传播为主,在家庭成员、病人和医护人员之间的感染性较高。也有一些病例可能是因为暴露于动物、人或者其他感染源而感染。对于人与人之间在公共场所的短暂接触,其传染力是有限的。

  专家建议:欲赴MERS重灾区的民众,应注意个人卫生和手卫生,尽量避免密切接触有呼吸道感染症状的人员,避免接触动物及其排泄物,使用一次性纸巾经常洗手,减少与当地人接触,咳嗽和打喷嚏时捂鼻捂嘴。此外,自疫区入境的民众,如出现发热或流涕、咳嗽、咽痛等呼吸道症状,应主动通报边检防疫人员,配合接受检疫及时就诊。返国14天内,如出现发热或呼吸道症状,应佩戴口罩尽快就医,并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前往医院,应主动向医护人员告知近期旅游史及当地暴露史,以便得到及时的诊断和治疗。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