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房颤导致卒中发病率高 我国房颤患者超过800万

2015年06月19日12:3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房颤导致卒中发病率高 我国房颤患者超过800万

  有数据显示,目前我国房颤患者超过800万人,和非房颤患者相比,房颤患者卒中的发生风险增高5倍,而且房颤导致的卒中发病率高、致残率高、复发率高、死亡率高。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心内科及心脏中心主任霍勇教授表示,房颤不可怕,可怕的是每年有一半的房颤患者会脑卒中。仅有不到1/5的中国房颤患者接受抗凝治疗

  霍勇强调,抗凝治疗是房颤卒中预防的核心策略,得到包括我国在内的各国临床指南的推荐。新型口服抗凝药利伐沙班在房颤患者卒中预防方面的疗效和安全性得到临床试验验证,较华法林相比,显著降低卒中或全身性栓塞事件;显著降低重要器官出血、颅内出血、致死性出血;更重要的是:利伐沙班口服,一日一次,这对于需要长期持续用药来说至关重要。

  北京协和医院血管外科主任刘昌伟教授表示,抗凝治疗是静脉血栓预防和治疗的基石,新型口服抗凝药利伐沙班快速起效、使用简便,无需注射,不仅能够快速治疗,而且在有效预防深静脉血栓和肺动脉栓塞复发方面,为患者提供了更大的便利。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