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下雨天为啥裤子上会被溅泥 怎么走最合适

2015年06月19日11:09  来源:健康时报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下雨天为啥裤子上会被溅泥 怎么走最合适

  “这一下雨,穿的裤子、袜子上都溅满了泥点儿,这样去上班,一天都觉得很难堪。”很多人都有这样的烦恼,一到下雨天,自己在走路的时候,裤腿后面总被溅满泥点儿,有的鞋子上也溅了很多泥点儿,看起来十分脏,让人感觉十分尴尬。其实,这是走路存在问题,脚在离地的瞬间摆动角度各不相同造成甩的部位不同。那在雨天应该选择什么样的走路方式,才会让人的裤腿溅上的泥点儿最少?

\

  走“内八字”最适合雨天

  据东亚经贸新闻报道,在一次实验后发现,在30米的距离当中,正常走会溅起10个泥点儿,踮脚尖走会溅起8个泥点儿,而“内八字”走法只溅起2个泥点儿。所以,雨天走路“内八字”会减少裤腿上的泥点儿数。

  关于这个问题,在网上也有不少网友讨论过,具体原因有如下几个说法:

  一、重心说。如果走路时重心略向前,这种方法在下雨天肯定会溅起泥水来。而人穿高跟鞋时,重心会向后移,如果重心略向后,自然就不会溅起泥水。

  二、姿势说。走内八字时,人的脚底板弯曲没有那么厉害,几乎是平的,而且是脚的内沿先着地,这样水也不会被甩出去溅到裤腿上。

  三、重力说。溅泥点主要是因为走路的时候后脚跟拔离地面的时候太轻了,和它亲密接触的泥就会惯性脱离地面飞起来。

  雨天这些也该留意

  一、雨天行走注意躲开水坑

  由于下雨的时候,道路十分湿滑,有可能有一些小的硬物会顺着水流留在水坑内,很容易扎伤脚。所以穿着凉鞋的女士要尽量避免踩到水坑中,以免扎伤。

  二、雨天行要保持较大车距

  由于雨天会影响司机的视线,即使驾驶员减慢车速,但仍要注意交通安全。因为雨天路滑,行人在过马路时千万不要抢行,以免发生交通事故。行人在雨天行走时,要走人行道,尽量远离马路基石,以免过往的车辆行驶时溅起的水花飞溅到身上。

  雨中跟车、超车、会车时,与车辆及道路边缘适当加大安全距离。行车过程中遇到积水路面时首先要观察水的深度,漫过车轴就不宜继续行驶。在进入漫水区前,要注意与前面车辆保持较大车距,对不熟悉的路面,沿着前车走过的路线行驶,以免水中遇到障碍。入水后要用较慢的速度匀速前进,在水中不要停车。车辆行驶出漫水路面后,不能马上高速行驶,确认刹车有效后方可正常行驶。

  三、雨天尽量不要打电话、上网

  不要在大树、电线杆、高大建筑物附近避雨,因为这些物体离云层近,电流容易通过它们袭击下来,如果有人在下面避雨,很容易触电。若是在户外碰到雷雨,最好找房舍、屋檐下避一避。雷雨天气,要注意用电用水安全,尽量不要打电话、上网。(综合自东亚经贸新闻、腾讯网、百度经验)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