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长沙“人造血袋”饮料被查处 包装袋属“三无”产品

2015年06月19日09:45  来源:长沙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长沙“人造血袋”饮料被查处

长沙晚报讯(记者 邓艳红)昨日,本报报道了长沙某冰淇淋店销售“有机人造血鲜榨饮料”,外包装和此前风靡一时的“吸血鬼”饮料一模一样。由于这种饮料外包装奇特,且没有任何中文标识,卫生部门昨日对这类饮料进行调查。

昨日下午,天心区卫生监督所执法人员经过调查取证,执法人员表示,该店使用的仿造医用血袋的包装袋,属于“三无”产品。天心区卫生监督所坡子街片区技术监督员陈晓辉告诉记者,因为该包装袋没有生产厂家的合格证明等标识,执法人员在现场当场销毁了4袋样品饮料,并责令该店以后不得使用这种包装袋。

据店员介绍,使用这种包装袋就是图一个新意,这种包装袋是他们在淘宝网上购买的。记者在淘宝网搜索这类包装袋时,发现仍有不少店家在销售这种产品。而早在2014年7月14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就发布了相关调查通报。通报称:“吸血鬼饮料”未经任何部门批准生产,绝大多数仅有英文标签,产品标签标识不规范,属于“三无”产品。通报还表示,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已责令相关网络交易平台关闭所有销售此类产品的网店,并要求其严格把关,今后一律禁止销售类似产品。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