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四川仪陇11月宝宝烫伤严重家人想放弃 网友爱心接力

2015年06月18日16:46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四川仪陇11月宝宝烫伤严重家人想放弃 网友爱心接力

四川仪陇11月宝宝烫伤严重家人想放弃网友爱心接力

  因开水烫伤严重的小琼琼正在医院救治。 钟欣 摄

  烫伤严重的11个月大的小琼琼。 钟欣 摄

  中新网成都6月18日电 (记者 刘忠俊)18日,四川南充仪陇县“一出生11个月大的宝宝琼琼(化名)被开水烫伤无钱医治”的网帖引起无数网友关注,大家纷纷呼吁为孩子捐款,让孩子得到及时救治,渡过难关。

  18日中午,记者在朋友圈好友转发的帖子上看到,微信图文并茂讲述了一名只有11个月大的小孩下肢被严重烫伤,因家里中经济困难无钱医治,希望广大网友能献出一份爱心。

  网友们看到帖子称:“这娃太可怜了,我也有小孩深有体会。特别是她那双睛,我要忍不住了……想帮她,希望她能够早日康复。”

  据了解,6月10日上午9时许,仪陇县马鞍宏济医院急诊收治了一名只有11个月大的小女孩琼琼(化名),送来时孩子整个下半身全部被烫伤,医院医生初步诊断为深二度烫伤,面积达37%。“孩子是仪陇县义路镇转包河村人,其双亲有精神病史,奶奶已去世,目前唯一的亲人就是70多岁的爷爷。”一位知情的网友称。

  “患儿母亲(精神异常)为其洗澡时,不慎将患儿置于的盛有开水的盆中,接触时间长约10秒,烫伤后孩子出现臀部、会阴部、双下肢剧烈疼痛,皮肤红肿,表面渗液。”宏济医院接诊的医生和护士们称,琼琼送来的时候很坚强,不哭也不闹,但由于伤势较重,病情也一直不稳定。

  6月17日晚,被烫伤的小琼琼因病情严重,被紧急转往南充市中心医院救治。

  18日中午,有前往医院探望女婴的网友向中新网记者反馈信息称,被烫伤的琼琼家人因家庭困难无钱为其治疗,再加上孩子本身的一些并发症,家人打算放弃救治。此时得到消息的网友们纷纷呼吁网友们开展爱心捐款,全力救助孩子。“孩子,命运有时候就是这样的无情,希望你好。我看到你那双漂亮的眼睛,眼里充满着渴望。”网名叫“曾经很难”的网友得到孩子家人准备放弃治疗后发帖称。

  “自从网上帖子发出后,琼琼的病情就受到了许多爱心人士的关心,医院的电话都快打爆了。”仪陇宏济医院办公工作人员李万红称,一些爱心人士想为琼琼捐款,但没有一个合适的渠道,所以电话全部打到了医院,院方还临时派了3名工作人员负责接电话。

  据悉,在获知小琼琼的遭遇后,宏济医院的医生和护士们纷纷为孩子举行捐款,并在医院大厅设立了捐款箱,当地红会也为孩子开通捐款账户,帮助孩子的救治筹集费用,一场爱心大接力正在网上和南充、仪陇当地迅速展开。(完)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