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体检有病再检无恙男子仍要治疗 事后索赔20万元

2015年06月18日16:27  来源:红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体检有病再检无恙男子仍要治疗 事后索赔20万元

  体检检错了,让人折腾近一年数次赴京检查,花费不菲不说,还虚惊一场。衡阳一男子因医院的体检显示其患有眼底动脉硬化和主动脉硬化,于是赶往北京复检,在确认身体健康后,他仍然花费数万元进行了治疗。事后,该男子把体检医院告上了法庭。近日,衡阳市雁峰区人民法院审结了这起医疗纠纷,判决衡阳某医院赔偿男子经济损失2019元。

  体检虚惊一场

  他仍要坚持治疗

  2013年10月15日,衡阳的廖强(化名)参加了衡阳市组织的全市处级干部体检,让他没想到的是随后的体检报告让他北上求医近一年。

  “体检报告显示我眼底动脉硬化,另外胸部正侧位片还显示我主动脉硬化。”廖强说,2013年10月21日,当他拿到体检结果后心情非常压抑,情绪受到很大打击。一个星期后,廖强踏上了北上求医路。

  同年10月28日,廖强在北京某医院进行了全面检查,体检报告显示他身体健康,并没有动脉硬化相关症状。

  “虽然复查没有查出相关病症,不过为了健康考虑,我还是决定进行相关治疗。”廖强说,从2013年10月15日起至2014年8月底,他一直在北京租房治疗,其间房租花掉4.2万元,治疗费6.3万元。

  2014年8月29日,廖强再次回到衡阳,他找了另外一家医院作了进一步的CT检查,发现并未有主动脉硬化。

  索赔20万

  法院最终判赔两千

  “就因为这样一份不负责任的体检报告,让我从身体上、精神上、金钱上都受到损伤。”2015年5月,廖强将衡阳某医院告上法庭,要求对方赔偿自己治疗费、交通费等6万余元,误工损失3万元,精神抚慰金10万元。

  近日,该案在衡阳市雁峰区法院开庭。庭审中,廖强表示自己因为这份错误的报告给生理和精神造成了极大的伤害。然而,为其体检的这家医院则表示,体检符合医疗规范,该医院无过错。

  法院审理认为,廖强到体检医院进行体检,医院出具体检结果,双方形成医疗服务合同关系。因医院体检结果存在错误,导致廖强损失,医院对廖强的合理损失应承担赔偿责任。廖强拿到该医院的体检结果后随即去北京进行诊断,诊断结果未显示其患有眼底动脉硬化和主动脉硬化。“原告在北京检查后就应该知道自己不患有眼底动脉硬化和主动脉硬化,可以不对这两种病情进行治疗。”法院对廖强所述的治疗等相关费用不予支持。

  最后,法院认定为廖强在北京复检的相关费用,衡阳这家医院应该赔偿,经济损失共计2019元。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