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西红柿拌白糖易腹泻 蜂蜜比白糖更适合

2015年06月18日15:59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西红柿拌白糖易腹泻 蜂蜜比白糖更适合

  夏天的餐桌上,西红柿拌白糖这道菜最受欢迎,不仅有营养,而且香甜爽口。但是,有些人吃后却出现腹泻、腹痛等症状,服用治痢疾或肠炎药物都不见效。这是什么原因呢?

  西红柿拌白糖,香甜爽口,人们都喜欢吃。但有些人吃后,却出现腹泻、腹痛、肛门烧灼等症状,内服治痢疾或肠炎药物都不见效,这就是螨虫在作怪。

  螨是一种全身长毛、刺的医学小昆虫,躯体很小,肉看不见。在潮湿及温暖的地方生长繁殖很快,尤其是粉螨,喜欢吃糖。在有糖的场所,螨虫数量之多,非常惊人。白糖不经加热处理,撒在食品上,尤其是用白糖拌西红柿,螨可以随西红柿进入肠内,生长繁殖。螨不仅可致腹泻,而且还可以钻入肠粘膜,形成溃疡。螨还可在糕点、腊肉、火腿、干果、蘑菇、花生仁等食品中找到。这种螨还可进入肺部,引起咯血和过敏性哮喘;可进入尿道引起尿路炎症,甚至血尿。螨虫病常常被误诊,尤其长期患不明原因的腹泻或诊断为“过敏性肠炎”的病人,应从大便中找螨。

  营养学家认为,凉拌番茄,不如用蜂蜜。蜂蜜为滋补养生佳品,甘而平和,对人体呼吸系统、消化系统、心脑血管系统、内分泌系统及皮肤等方面的许多疾病具有治疗和调补作用。

  专家提醒,西红柿属于微寒食品,脾虚寒的人尽量少吃,不要空着肚子吃;青西红柿最好不要吃,一般来说,西红柿颜色越红,番茄红素含量越高,未成熟和半成熟的青色西红柿番茄红素含量相对较低。夏天要吃熟蜂蜜而不食生蜂蜜,即食用糖度在39度以上的蜂蜜。低于39度的杂花蜜可能含有一些有毒的成分,如含有钩吻碱甲、颠茄生物碱或东莨菪碱等物质,食用后易引起中毒反应。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