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研究发现:闲聊能提高谈判成功率

2015年06月18日15:16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研究:闲聊能提高谈判成功率

  【环球网综合报道】谈判的秘诀是什么?答案竟然是闲聊!据英国《每日邮报》6月17日报道,男性谈判者在谈判前闲聊可提高谈判的成功率,但这一秘诀却不适用于女性谈判者。

  亚历山德拉是美国大学商学院的教授,她与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的研究者们共同研究了谈判前的闲聊对谈判结果的影响。该研究结果发表在基础与应用社会心理学上,标题为“他应该闲聊吗?闲聊对男女谈判者的益处”,研究表明,闲聊可以成为男性谈判者的另一种武器,对女性谈判者来说则不是这样。

  亚历山德拉说,“我们发现当男性谈判者在谈判前闲聊时,他们的谈判成功几率有所提高。就算是非常短暂的闲聊对谈判也是有益的,”但对女性则不是这样。男性和女性在谈工资待遇时可能都会体会到闲谈的好处,但通常对男性的好处更大,他们最终签的条约会更有利。”

  这归根结底是人们对两性行为的刻板印象所造成的。因为人们通常认为女性更加善于沟通,他们预想到女性在谈判前会闲聊,这并不是什么值得注意的事,因此女性谈判者没有因为闲聊获得更多的社会资本。但男性谈判者在谈判前闲聊则是意料之外的事情,因此能给人留下积极的印象,对谈判结果也有积极的影响。

  “我们的研究结果说明了男性女性在相同的状况下做出相同的行为,却因为人们对男性女性有不同的行为预期而受到不同的反应。但男性因在谈判前闲聊获益的例子也说明了突破这种性别刻板印象带来的好处。”(实习编译:陈梦圆 审稿人:李宗泽)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