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2岁孩子高烧惊厥 的哥连闯6处红灯紧急送医

2015年06月18日15:13  来源:长沙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2岁孩子高烧惊厥 的哥连闯6处红灯紧急送医

  6月14日晚,长沙街头出现感人一幕:一辆出租开着双闪灯急奔医院,车里搭载的是一名高烧惊厥的2岁孩子和他的父母。因为送医及时,孩子顺利获救。昨日,孩子的母亲李女士向本报热线96333打来电话,感谢湘AT3861驾驶员贺运兰的善举。李女士同时表示,在送医途中,的哥为了赶时间闯了多个红灯,她愿意向交警部门出示相关证明材料,希望消除好心的哥的违章记录。

  6月14日22时20分,贺师傅把一名乘客送至泰禹小区,准备掉头离开时,看到一对年轻的夫妻穿着睡衣、抱着孩子跑出了楼道。“师傅,快救救我的孩子,送我们去医院!”李女士大声呼救。“快上车!”贺师傅立即载着3人加速赶往长沙市中心医院。

  “快点儿,师傅!”途中,孩子开始抽搐、昏迷,呼吸声也越来越弱。李女士惊慌失措,频频催促。 贺师傅为了救人,一路打开双闪灯,连闯了6个红灯,不到10分钟就将孩子送到了医院。“医生说孩子是高热引起的惊厥。”李女士从医生处得知,自己的孩子当时情况很危险,如未及时赶到医院,后果不堪设想。随后,经过2天的住院治疗,昨日孩子已转危为安,平安回家。

  原来,事发当天,李女士发现孩子有点发热,并没有引起重视,直到晚上孩子突然就抽搐起来,嘴唇发紫随后陷入昏迷,她和丈夫才慌忙下楼准备送孩子去医院,恰好遇到了贺师傅。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为救人造成交通违章的情况,可以凭当时的就诊记录,患者家属写的证明材料,向交警部门提出申请。如果情况属实,交警部门可以特事特办,撤销处罚。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