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大蒜是养生一宝 一天最多3瓣蒜

2015年06月18日13:20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大蒜是养生一宝 一天最多3瓣蒜

关于大蒜,坊间一直流传着很多谚语:“大蒜是个宝,常吃身体好”,“ 只要三瓣蒜,痢疾好一半”……可见,大蒜的功力非同一般。东西虽好,吃起来是有讲究的。

大蒜素对肠胃有一定的刺激作用,每天不能吃太多。天津营养学会理事长付金如解释,对于肠胃功能不好的人来说,尽量不要吃生蒜,如果吃,每天最好别超过1瓣;肠胃好的人,适宜量则是每天3瓣。但整瓣生咬,很容易吃多,不妨把蒜捣碎,跟醋配在一起,这样既不会食用过量,也能起到提味防病的效果。大蒜捣成泥,能达到最好的保健效果,可以让大蒜中含有的蒜氨酸和蒜酶这两种有效物质充分结合,抗癌效果更好。

吃蒜还要根据季节和体质而定。付金如指出,夏季湿气重,多吃蒜可以除湿邪,但秋冬季节干燥,容易上火,最好少吃。对于体质虚弱和胃肠衰弱的人,可以适当吃些熟蒜,比如烤蒜、入菜或腌制成糖蒜,可以有效减少大蒜素对肠胃的刺激。需要提醒的是,吃完大蒜不要马上喝茶,有可能引起胃疼或消化不良。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