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夏季体检关注这些项目 防中暑和心血管疾病

2015年06月18日12:45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夏季体检关注这些项目

  夏季天气炎热,是中暑、中风、心血管疾病的高发季节。特别是老年人的机体因冷热调节能力下降,如不能保证充足的睡眠、合理膳食并及时补充体液,容易诱发多种疾病。因此体检专家强调,老年人夏季体检需有针对性,以下几个检查项目可作为夏季体检重点:

  血流变性检查:可预防或早期发现和早期治疗心、脑血管疾病。用于监测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冠心病、心肌梗死、血栓形成等危险因素。

  眼底检查:通过眼底的视网膜血管了解其他脏器血管情况。如高血压病人眼底可见到视网膜动脉硬化,糖尿病病人眼底可见毛细血管瘤、小的出血点和渗出物。

  心脏彩超检查:可以动态显示心腔内结构、心脏的搏动和血液流动,可以发现多种心脏病变及心肌病。

  经颅多普勒检查:这是用于检测颅内脑底主要动脉的血流动力学及血流生理参数,是一项无创性的脑血管疾病检查方法。对于诊断颅内血管阻塞病变、颅外血管阻塞病变有一定作用。可为脑血管病的诊断、监测、治疗提供参考信息。

  颈动脉超声检查:此项检查是通过超声的方式,发现颈动脉壁的病变情况,确定颈动脉粥样硬化及颈动脉狭窄的程度。由于应用超声技术没有创面、简便可重复,所以可作为检查动脉硬化的重点项目。

  (摘自《上海老年报》)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