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美国禁用反式脂肪 你该忌口哪些食物?

2015年06月18日12:22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国禁用反式脂肪 你该忌口哪些食物?

  美国FDA于6月16日发表声明称,基于科学实验的结论,该部门认定,在食品中加入人造反式脂肪并不安全。3年后,食品生产厂家将被禁止添加该原料。一直以“尽量少用为好”的反式脂肪,现在看来问题大了,你需要因此忌口哪些食物呢?

  反式脂肪就是植物黄油,食品标签上的“氢化植物油”、“部分氢化植物油”、“氢化脂肪”、“氢化菜油”、“固体菜油”、“酥油”、“人造酥油”、“雪白奶油”或“shortening”,其实都是反式脂肪的意思,总之都是经过氢化处理的植物油,它主要用在糕点、甜品、冰激凌的制作中,因为如此制成的食品不仅成本低,而且味道好,不易变质。现在快餐业发达了,它的使用就越加普遍,但它是可以增加冠心病发生的,甚至坏处超过饱和脂肪酸,也就是动物油,美国这一禁令出台后,FDA的代理局长就表示,这将每年减少数以千计的突发心脏病事件。

  既然如此,你需要忌口哪些食物来避免这种风险呢?据2011年评估结果,中国人摄入的反式脂肪酸所提供的能量占膳食总能量的百分比仅为0.16%,北京、广州这样的大城市居民也仅为0.34%,远低于WHO建议的1%的限值,这是值得庆幸的。但是,中国居民的反式脂肪酸的来源与美国不同,中国人的反式脂肪摄入50%来源于植物油。

  所以,美国禁用反式脂肪提示给中国人的有两点,第一,年轻人,特别是以在外就餐,经常吃零食的,从现在开始忌口,可能决定他们四五十岁心脑血管高发期时的健康状况。第二,居家的成年人,动物性肉类、脂肪是一贯的大忌,就算您根本不吃汉堡包、冰淇淋,也不能小看红烧肉对慢性病的“贡献”,如果您每天都要炸油饼,虽然也算吃素,但反式脂肪的摄入并不会少。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